首頁 > 新聞 > 網(wǎng)站運營 > 做網(wǎng)絡營銷廣告要怎么看
做網(wǎng)絡營銷廣告要怎么看
首先找出你廣告預算的天花板
廣告成效是可以隨著預算調(diào)高而等比放大的,但一定有天花板,而這天花板會因為市場規(guī)模大小以及你的品牌產(chǎn)品影響而有高有低。所以廣告預算不要一次下足,而是以ROAS 或ROI 為依據(jù),耐心的一點一點測試,今天下500 有5,000 營收,今天花的完,明天就提高到800 看還有沒有8,000 營收,有,當然就提升到1,500 ;沒有就看純利夠不夠,夠,也提升一下啊!那到 3,000+ 的時候,發(fā)現(xiàn)加到 3,500 ROAS 不夠,就固定在 3,200 ROAS 可以在 5 的時候,就不要再想怎么優(yōu)化這個廣告了,因為接下來你要優(yōu)化的是其他的事情。
那過一段時間之后下3,200 轉(zhuǎn)不出5 的ROAS 之后,不是在那邊想說:為什么以前都可以有7~8 ,現(xiàn)在連5 都不到,很簡單: #因為市場就那么大一個產(chǎn)品的可賣量是固定的,你就要換其他的渠道或方式去榨出更多的受眾出來,設更多組廣告組合去找出這個商品還有哪些受眾ROAS 也可以這么高,但每個受眾不一定都也是3,200 ,以ROAS 或ROI 為依據(jù),耐心的一點一點測試不過這時候你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做這個測試的邊際效益到底高不高?
說真的: 大多數(shù)時間其實沒必要,3,200 元廣告費,一個禮拜也有2 萬多元,你可以把這筆預算拿去投資在一些名聲市場的打造上,利用KOL 的影響去接觸更多的人,沒有必要一定要靠廣告去硬賭啊!廣告大環(huán)境競價變貴,你更該思考這方面的事情。
只看 ROAS 也不是不對
當你在喊 ROAS 或 ROI 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定價策略跟毛利架構?很多人在下廣告或是做電商的時候常常陷入 ROAS 或 ROI 的迷思:我一定要 ROAS 多少以上才是好的廣告投放效益(可能是 ROAS > 5 )。
但誠如我前面講過的: ROAS 在很多時間都是一個虛榮指標,假設A 公司ROAS 基本上隨便都是40 以上,很多人看到ROAS 40 就覺得是神人等級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個數(shù)字是因為來自于他的訂單價基本上都是5,000 元起跳,所以只要我的CPA 控制在150 左右, ROAS 一定都可以40 ,而就算CPA = 1000 ,我ROAS 也是可以40 。∷韵敫哂唵蔚淖鞣ň腿菀紫萑 ROAS 迷思。
而且為什么要 40 呢?因為這產(chǎn)品的毛利很低,大概只有7 % 左右,所以當我們要算真正的ROI 的時候, ((4000*0.07) – 100) / 100 = 1.8 才會是正的, ROAS 只要低于15 以下, ROI 就有會出現(xiàn)負值。
所以反過來說: B公司 ROAS 只有 2 會不會死?當你毛利今天是 70 % 的時候 ((200*0.7)-100) / 100 = 0.4 ,產(chǎn)品還是活的好好的。≈灰 4 以上根本就干翻剛剛 ROAS 40 的產(chǎn)品。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這只是初步思考。兩次都算 ROI 的時候 CPA 都是 100 ,同樣一個月花五萬的時候
ROAS 40,營業(yè)額為 2,000,000 兩百萬
ROAS 2,營業(yè)額為 100,000 十萬
A公司毛利 7 % ,純利抓 1 % ,你有 12 萬可以用,扣掉廣告費 5 萬,剩 7 萬的人事管理
B公司毛利 70 %,純利就算也只抓 1 % ,你有 6.9 萬可以用,扣掉廣告費 5 萬,你只剩 1.9 萬去做人事管理
這時候 A 公司跟 B 公司要想的事情,你搞的懂嗎?
- 基于用戶創(chuàng)新
界面設計日新月異,夢創(chuàng)義堅持基于用戶需求的界面創(chuàng)新設計……
- 服務設計思維
互聯(lián)網(wǎng)的格局發(fā)生的改變,在我們進行設計服務時更是考慮不同用戶、不同……
- 洞察用戶心理
洞察用戶有意識和無意識的行為以及心理特征通過構造一系列的服務來促進……
- 查看更多 >>
最新新聞Latest News
- 中小型企業(yè)網(wǎng)站建設完應該如何營銷
- 很多中小型企業(yè)往往糾結于以下10個問題:一、我們起步比別人晚,我們的……
- 做企業(yè)網(wǎng)站到底做給誰看?
- 設計經(jīng)常時不時的遇到一些企業(yè)客戶,常常搞不清楚誰會真正看你的企業(yè)網(wǎng)……
- 傳統(tǒng)企業(yè)進軍移動互聯(lián)網(wǎng),從移動云網(wǎng)站開始
- 移動互聯(lián)網(wǎng)是移動通信和互聯(lián)網(wǎng)融合的產(chǎn)物,其發(fā)展的重要基礎便是智能手……
- 網(wǎng)站建設和運營五大細節(jié)決定用戶黏性
- 網(wǎng)站的成功離不開搜索引擎優(yōu)化,更離不開最基礎最根本的用戶群體,如何……
- 2015年值得關注的電子商務5大趨勢
- 線上線下銷售的界線正在變得越來越模糊。在2015年,這一趨勢仍將繼續(xù)!